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工作坊”探讨区域素养教育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近日主办第二十届“梦想视野·局长工作坊”,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区域素养教育本土化发展”主题,通过当前教育政策和新形势解读,以协作共创的方式共同探讨区域素养教育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来自江西、陕西、内蒙古等17个省份的近100名地方行政部门、教育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从宏观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十四五”期间区域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出了建议。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魏风小学后稷校区执行校长许彩丽现场上了一节示范课《去远方》,与会者们在小组分工的基础上合作完成特定挑战任务,亲身体验梦想课程在学生素养能力培养上的指向。

专家表示,面对新高考改革、高校人才选拔方式改革和高中课程改革统筹推进的新形势,中小学教育需要建立素养指向的教育观、课程观、人才观、评价观,明晰育人目标,重构课程体系,改变教学方式,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以及在真实的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说,真爱梦想以建设梦想中心为基础,整合梦想课程及教师培训,为区域提供整体的素养教育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素养教育发展。截至今年8月12日,真爱梦想在全国中小学累计捐建4054间梦想中心,其中在运营期内的有2371间。

为应对时代发展新趋势和区域素养教育发展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真爱梦想不断整合跨界资源,助力区域素养教育本土化发展。今年,真爱梦想在上海静安区注册成立了上海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为校长、教师提供专业化培训,助力区域教育人才梯队培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