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卫生职院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史望颖 高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高洋)“真的非常感谢党志航同学,感谢贵校师生救了我们的女儿!”宁波市首南第一小学姚惠苇学生家长激动地说。9月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1班班长党志航同学在学校附近的府溪河边救起了失足落水的小学生姚惠苇。

当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该校党志航与同学一起去校园内的小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在经过学校的围栏边时突然发现,连通校内校外的府溪河中有一个人在水中挣扎。“不好,有人掉进水里了。”党志航大声呼喊。

由于落水者所在的位置在校园外,党志航立刻给大学辅导员打电话求助,“刘老师,快!快叫保安来帮忙!有人掉到学生寝室四号楼后边的河里了!”挂完电话后,他顾不得学校不得翻墙的规定,手脚并用地爬过学校的围栏。“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党志航说。

“小朋友,别慌啊,我拉你过来。”不会游泳的党志航接过路边行人递过来的树枝,弯下身、用力将手上的树枝递给女童,可是,树枝的长度不够,女童无法抓住树枝。这时,急忙赶来的该校保卫处张帆老师将校园内的救生圈扔过围栏,党志航抓住救生圈,一秒也不敢耽搁地丢到河里,指导女童抓住救生圈后慢慢向岸边漂来。

“快抓住救生圈,抓紧了,不要松手。”“近一点、再近一点。”党志航干脆全身趴在河边,用尽全力将树枝递给落水儿童。最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11点20分左右,落水儿童安全地救上来了。

原来,该落水儿童系宁波市首南第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因早上错过校车后独自上学,不小心迷路后掉进河里。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要是换作别人也会像我这样做的。”党志航默默安抚着浑身发抖的儿童,并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她穿上。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表示,一直以来,该校传承“仁爱、健康”的校训,秉持“以人为本、选择多样、仁术融合、人人出彩”的教育理念,探索构建“三对接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岗位胜任力强的技术技能型健康服务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