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博物馆主题童书亲子阅读之夜首场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博物馆主题童书亲子阅读之夜首场发布暨“和朋朋哥哥一起逛北京”新书发布会近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互动5_wps图片.jpg

关于北京文化还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在活动现场,朋朋哥哥向小读者抛出了一个又一个有趣提问。

新书发布会围绕博物馆与童书的联结、童书出版、北京文化传承等展开。北京史学科带头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郗志群和文化学者、作家崔岱远围绕如何带领孩子更好地走近北京传统文化进行了分享。“和朋朋哥哥一起逛北京”系列图书以童书为桥梁,将来自北京的故事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讲出来,让孩子在故事中了解北京文化,在互动中了解历史典故。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表示,本次以孩子们为主场的博物馆主题童书亲子阅读之夜系列活动,可以让孩子有更多机会走近博物馆,了解博物馆,换一种方式感受北京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发挥博物馆公共教育的职能,为亲子家庭在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提供更多新体验和新选择。作为“和朋朋哥哥一起逛北京”出版方代表,北京出版集团公司总编辑李清霞向首都博物馆赠书,期待双方一起为儿童认识和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首都博物馆、北京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父母必读杂志社、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和首博文化承办,耳朵里的博物馆协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