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14日,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牡丹江师范学院第23届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倡议大家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牡丹江东华小学师生们声情并茂,情感真挚地诵读了《露营之歌》《少年中国说》《人间正道》(毛泽东诗词选)等节目,缅怀国家英雄,弘扬向上正能量,抒发了说文明语、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推普周的记忆”文化长廊、“中华经典诵、写、讲、演”成果、“乃寅写作班”创作成果、黑龙江语言文字馆、教材馆、历史馆等,学习语言文字知识,感受中华文明。

据悉,本届推普周活动,全省同步启动,各地和各单位都根据本届推普周主题及各自特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地方组织专家、书法教学人才,开展“规范汉字”书写讲座与展示活动;有的高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线上线下普通话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有的单位系统总结干部群众开展推广普通话和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深入挖掘和宣传各地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事例,并通过各类媒体、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好人全面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各级各类学校结合“中华经典诵读工程”,通过诵读、书写、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2020年,全省各地和各单位还将聚焦民族地区、偏远地区,持续推进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