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直播预告:如何提升教师专业写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10日,教育科学出版社联合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起“用专业阅读与写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以期给教师阅读以品质提升,给教育实践以专业引导,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专业写作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也是教师专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9月17日,系列活动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煜晖博士,以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专著的写作为例,就如何收集和分析资料、如何整体构思、如何斟酌语言、如何修改完善等专业写作活动链中的关键环节与大家分享经验。

此外,经过前期的票选,老师们已经从10本专家、名师们推荐的教育专业著作中,选出了两本最想深入解读的著作:《教育的情调》《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理论普及读本)》。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这两本图书举办两场阅读分享活动,为大家深入解读图书精髓(活动具体时间将在公众号中通知)。

活动主题

如何提升教师专业写作能力?

——以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专著写作为例

主讲嘉宾

李煜晖,博士,北师大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语文)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名师工程学术导师,教育部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曾在高中任教16年。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著有《探索与发现的旅程——整本书阅读之专题教学》《高素质文科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整本书思辨阅读之<水浒传>》等。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教育学报》《中国教育学刊》《中学语文教学》《语文学习》《中国教师》《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

活动时间

9月17日(周四)19:00—20:30

观看方式

观看方式一:活动期间,识别下图二维码,跳转到“教育科学出版社”快手号即可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916140604.jpg

观看方式二:活动期间,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教育科学出版社”淘宝直播间即可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916140614.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