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年一丹奖得奖者名单公布,关注STEM和女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赵秀红)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博士创办的国际性慈善教育基金会——一丹奖基金会9月23日公布得奖者名单。斯坦福大学教授卡尔·威曼(Carl Wieman)教授荣获一丹教育研究奖;女性教育活动组织(CAMFED,Campaign for Female Education)女性教育活动组织的露茜·莱克(Lucy Lake)及安吉·穆里米尔瓦(Angeline Murimirwa)两位女士以团队身份荣获一丹教育发展奖,为自2017年一丹奖颁发以来首次。

据悉,一丹奖2016年创立,旨在表彰为教育研究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領航人物和团队,支持他们为教育带来进步和改变。由一丹教育研究奖和一丹教育发展奖两个奖项组成,每位得奖者各获得一枚金牌,得奖的个人或团队(平分)会获得3000万港元奖金。

卡尔·威曼以他在STEM教育方面发展新技术和工具的成就荣获教育研究奖。他的工作使得下一代的学生能用科学知识解决将来的问题。威曼教授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开办了“科学教育计划”,让利用科学研究结果引导大学提升教学质量的理念获得广泛接纳,并彻底改变了许多重点大学在科学领域的教学方法。为了补充他对“主动学习”的基础研究,他还开发了可以帮助其他人进行研究和教学的工具。威曼将利用一丹奖的奖金,发展正被广泛使用的互动模拟教学工具,在全球范围内吸引更多不同年龄段的用户。

露茜·莱克和安吉·穆里米尔瓦女士以她们在女性教育方面的成就荣获一丹教育发展奖。通过其“学习者指南”计划,CAMFED以一种可扩展且可复制的方法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女孩和年轻妇女,提供了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解决女孩在学校中被严重排斥、辍学、缺乏相关的榜样及青年失业的问题。该女性教育组织的团队将利用一丹奖的奖金,扩大“学习者指南”计划,初步承诺将培训2万名学习指导者,以支持非洲撒哈拉以南的五个国家的一百万名在学年青女孩。

据悉,在五个月的评审过程中,一丹奖评审委员会从众多优秀候选人中选出了2020年一丹奖得奖者。今年的候选项目遍及103个国家,例如美国、中国、印度、印尼、英国、肯尼亚、南非、坦桑尼亚和许多其他国家。今年的候选项目内容包括数字化公民技能、数字化学习的机会、教育平等、教师培训和教育系统改善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