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今年政策性岗位吸纳280多万应届毕业生就业 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教师、大学生征兵、科研助理、基层项目、社区治理等方面都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政策性岗位。”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政策性岗位大幅增加,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

除了积极开拓政策性岗位外,今年以来,教育部积极与各方合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市场性岗位。

截至目前,教育部与9大社会招聘机构今年2月联合推出的 “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已提供岗位信息1522万条,累计注册毕业生669万人次,投递简历3736万人次。教育部会同有关方面直接举办专场网络招聘活动40场,累计提供各类岗位540多万个。

“同时,我们还指导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网络招聘。”王辉说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以来,各地和全国高校日均举办网络招聘活动2000场左右,总数超过20万场。6月初以来,随着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的逐步恢复,全国累计举办线下招聘活动近万场。

王辉表示,下一步,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教育部将与人社部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一方面指导地方和高校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另一方面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