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清华x-lab发起并主办的第七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决赛圆满收官。

此次决赛现场的十强选手,从近百名清华在校学生、校友及教师中产生。所涉及的项目来自互联网、环境、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以硬科技为主,主要围绕重大疾病治疗、公共安全、卫星航天等高精尖领域呈现。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从60多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

1601348901.jpg

比赛现场,各团队充分利用视频、图片、文字和产品等形式,全方位的介绍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潜在客户群体、市场竞争优势及项目发展计划等核心团队信息。入围决赛的十强团队将依次上场进入展示答辩环节。每个团队共有12分钟,其中5分钟是团队展示时间,剩余时间是评委问答环节。

随后,围绕大学创新文化,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分享认为,大学的创新具有低功利性、弱层级性、高公益、科学理性和强人文性等5个与企业界不太一样的特点,从而丰富着整个社会创新的文化和价值。

据悉,清华大学“校长杯”,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作为创新创业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发现、培养、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领导力”,引导学生关注全球性、创造性重大问题,以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社会发展中的大挑战为己任。这也是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的体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