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1家幼教机构携手共建共享中国主题幼儿园课程资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李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9日上午,“中国主题幼儿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与融媒体出版”项目召集全国各地的31家幼儿园、学前教育教科研机构线上聚首,研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育之道,分享交流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参与机构包括以京剧课程为特色资源的北京群英幼儿园、以“陇东”非遗课程为特色资源的甘肃庆阳庆化幼儿园、以非遗师资培养实践研究为特色资源的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等。该项目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北师大出版社)重点实验室主持,既是一个学术研究课题,也是一项融媒体出版工程,下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幼儿园的适宜性融入、“非遗”特色课程、中国主题绘本教学、中国传统民间游戏在幼儿园的应用、中国科技成就在幼儿园教学中的适宜性融入等11个研究和资源建设方向。通过共研共建共享,项目组将形成《中国主题幼儿园课程建设研究报告》和“中国主题幼儿园课程共建共享资源库”等成果,拟在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研讨会上,课题指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霍力岩作了题为《幼儿园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文化自信”如何才能真正“从娃娃抓起”》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课程建设规律和精彩案例,提出“把中国种进童年”是广大中国幼教人的使命和责任,直播活动吸引了2.1万人次观看。

1111.png

霍力岩教授在直播间做主题报告

北师大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受邀致辞。李艳辉表示,北师大出版社将与科研平台密切合作,通过专业的出版服务促进幼教领域优秀研究成果的广泛传播和应用,期待通过课题引领和精品力作,打造中国课程,服务中国幼师,培养中国娃娃。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北师大出版社)重点实验室主任、北师大出版集团总编辑助理姜钰介绍说,实验室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首批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之一,致力于出版融合发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室将持续深化学前教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成果孵化支持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