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走进社区 服务社会 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韩晶 杨秀玲 孙竹媛)聚焦“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连日来,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陆续走进学校、幼儿园、街道社区,围绕“常见急症”“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创伤急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和心理援助”、“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服务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珍惜生命,从学习急救开始”科普活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急诊科杨海朋、邱娇艳、王琦琛,青年志愿者和学院老师韩晶为学生演示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措施,并指导在场学生现场实练。学生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

在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服务卫生中心,服务队为街道群众开展了常见急症相关知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的等急救知识培训。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韩晶、郭坤两位老师与志愿服务队员付明晶,依托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团委“青年大讲堂”,举办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心理援助”的科普讲座。在青岛市春田花花幼儿园,杨秀玲和志愿服务队员孙孟珂、于鹏丽、孙亚茹、王欣举办了“用心呵护,“救”在身边”的健康知识讲座,三百多名家长及教职工参加活动。

据了解,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汇集了学院优秀教工党员、骨干教师、青年学生等一批有多年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青岛、服务青岛,走进校园、社区、基层卫生院、企事业单位、老年公寓。依托青岛市社科大讲堂、科技文化节、科普宣传等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和科普宣传,为宣传“健康中国”、预防意外伤害、护佑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