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刘盾 王思静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思静 张紫欣)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加大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努力确保民办学校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形成以督查推动落实,以考核激发动力的长效机制。

深圳市宝安区委教育工委负责人介绍说,宝安区针对民办教育机构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对于民办教育机构,宝安区实行大规模立足单独组建,中规模立足联合组建,小规模立足挂靠覆盖组建。目前,宝安区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应建尽建,“两个覆盖”达100%。

“民办学校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强调,各民办学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与监督各项制度,强化对民办学校激励约束和制度保障。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提出,各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确保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学校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重点在党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会议强调,各民办学校要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务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地各校在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各民办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广东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广东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民办高校共设75个分会场。来自各市、县(区、管委会)教育工委、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民办高校(含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党委书记等约1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