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体卫艺司:围绕教育工作总体布局 将学校体育和美育统筹规划、统筹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于珍 来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于珍)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

据介绍,《意见》起草的总体思路有三点: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更高站位出发,对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进行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明确了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进一步凸显了体育、美育的价值功能,进一步完善了体育、美育的系统设计,进一步拓展了体育、美育的实施路径。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现阶段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存在的师资不够、场地不足、评价不硬等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找准突破口和落脚点,力争在课程教学、教师队伍、条件改善、评价机制等方面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的改革举措,突出文件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注重统筹整合。围绕教育工作总体布局,将学校体育和美育统筹规划、统筹推进,坚持分类指导、特色发展,增强系统思维,既保证文件与现有相关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又力求在现有基础上政策有突破、举措有创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