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朗读者》第三季在京启动

“一平方米”朗读亭三城直播穿“阅”人海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10月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和央视创造联合打造的《朗读者》第三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与此同时,《朗读者》“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在北京、武汉、厦门三个城市举行,以“读书”为名,见天地人心。

IMG_1572.JPG

《朗读者》第三季发布会嘉宾合影

过去两季,《朗读者》深度对话了一大批来自文学界、科学界、体育界、教育界等各大领域站在“金字塔尖”的大家,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如今再度出发,节目除了一以贯之的文学底色和人文情怀之外,还将持续在主题、嘉宾、舞台、技术上多元升级,最大的升级就是站上直播的风口,进行新媒体化的形态蜕变。

《朗读者》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介绍:“除了大家未来在电视端要看到的《朗读者》第三季以外,我们还特地为新媒体打造了两个新的节目样态:一个是‘一平方米’,一个是‘一万公里’。‘一平方米’就是今天的朗读亭直播活动。‘一万公里’是明年将要推出的一档户外半纪录式大型文化节目,将走向更广袤大地,去聆听远方谁在朗读。”

IMG_1573(20201019-132759).JPG

《朗读者》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

“一平方米”很小,小的只容得下两三个人站在其中,但是它又很大,大到所承载的情感难以估量。朗读者中,有方舱医院的备考学生、疫情期间出生的“小石榴”的父母、北京的陶勇医生……除了节目邀约而来的嘉宾,更多朗读者是自主报名,有大学生、医护人员、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员。

武汉市001号朗读者程琳,是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者张定宇的妻子,她用席慕蓉的《点着灯的家》,表达对丈夫的爱:“其实我们所求何其卑微,人生一世,辗转天涯,想保有的,不过就是像这样一小间的点着灯的房子,一小间的点着灯的家。”

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来自美国,他将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中国的教育事业,他的朗读和梦想有关:“凡是人类都有志向和抱负,有这种东西是可贵的,因为志向和抱负大都被视为高尚的东西。”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还联合学习强国平台、央视新闻等共同发起了“人人都是朗读者”的倡议,并由央视频、央视网、新浪微博等多家媒体进行联动。

心中暗含千言万语,不如放声四海。《朗读者》希望朗读的主角不只是董卿,也不止是走上节目的嘉宾、走进亭子的人们,更希望走进平常的日子、走进无数的家庭,就像嘉宾们所倡议的那样——在朗读之前,你的情感面积是一平方米;在朗读之后,你的情感体积是一立方米;当众多人都朗读之后,朗读的距离就是一万公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