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抗疫一线百姓给首都大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施剑松)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基层干部、媒体工作者、外卖配送员等各行各业的8位抗疫先进代表,受邀以亲身经历向高校师生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诠释平凡岗位上蕴含的伟大抗疫精神。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大学生文化育人“六个一”计划、“节约粮食、防止浪费”主题宣传教育等16内容作了具体部署。北京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百姓宣讲团高校专场宣讲是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首场市级示范活动,北京56所高校同步设立分会场在线观摩。

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创新载体,近期,“网上重走长征路”、“百年·百事·百人·百论”系列微课、“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光影看中国——百年党史主题电影展映”、“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启动。同时,各高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光盘行动、“周末大扫除”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推进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走向深入。

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向北京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他强调,要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防范“疫后综合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4项教育内容为重点,抓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4个关键环节,希望2020级新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指引成才之路,担当强国使命、苦练强国本领、汇聚强国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