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范大学“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为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弘扬英雄文化,提振英雄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师生特别是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日前,新疆师范大学“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正式启动。

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出席仪式。全校教职工、大一新生和其它年级部分学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新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峥主持。启动仪式上,围绕“弘扬英雄文化 传承英雄精神”等主题,新疆师范大学与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英雄文化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在新疆师范大学设立常态性的“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举办“诗词进校园”活动,同时共同合作承办大型音乐史诗《英雄儿女》。

为让英雄文化绽放新的时代光芒,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新疆师范大学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通过“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红色讲堂”系列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落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培育家国情怀,将爱国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师生灵魂深处。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不能没有自己的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拥有英雄而不尊崇英雄的民族则更可悲。任何民族和国家,如果没有英雄人物所代表的价值追求,就不可能有自己的精神坐标和前进力量。那些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牺牲的英雄人物,无一例外地受到本国人民的传颂和推崇=。她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在学校形成“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走向深入,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各族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强调,师生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伟大牺牲和贡献的英雄们,要通过身体力行让英雄文化成为伟大时代的主旋律,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