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500学子争当“能工巧匠”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打磨、抛光、浸蚀、观测……日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90余所高校的1500余名参赛选手在试验台上尽显身手,争当“能工巧匠”。 金相是指金属或合金的内部结构,即金属或合金的化学成分以及各种成分在合金内部的物理状态和化学状态,是判断材料性能优劣的依据。用金相显微镜来观察检验分析金属内部的组织结构是工业生产中的一种重要手段。

据悉,金相大赛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该赛事已成为全国普通高校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大赛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敏介绍。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奖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