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师生赴密云水库开展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之际,10月25至26日,清华大学水利系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与金融学院、建筑学院、土木系部分学生150余人,前往密云水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追寻清华前辈们“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的爱国奉献事迹,展望祖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

60年前,清华大学水利系师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毅然承担了密云水库的设计任务,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与各方协作,完成了一年拦洪、两年建成的艰巨任务。

水利前辈们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感召着在场的新时代青年们。25日,清华大学师生来到密云水库,走进密云水库展览馆,重温修建密云水库的光荣历史,铭记密云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体会密云水库的重大战略意义。在白河主坝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在祖国大地上。在密云城区街头,他们通过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当地百姓解读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与意义。

26日,师生们前往北京最偏远的水文站——下会水文站,与站长田国生进行交流座谈。结合一幅幅老照片,田站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下会水文站建站以来各方面的沧桑变化,同学们与田站长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重要回信精神,重温清华师生参与密云水库设计和建设历史,深入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和青年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