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泉州师院: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董清海 蔡志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 董清海 蔡志荣)近日,福建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泉州师范学院警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该警务中心设置接警、调解和分析研判三个功能区,配备相关安全设施设备,安排泉州后渚派出所警官和辅警、校内外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学校保卫处干部职工、保安队员和学生校卫队队员“五支队伍”入驻,提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工作水平和效率。揭牌仪式上,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对建设后渚边防派出所泉州师范学院警务中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警务中心在维护高校和谐稳定、服务高校师生群体、化解校园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警务中心是接警出警、服务师生的一线作战单元,可以实现警务前移,把警力和警务辐射到学校各个角落,确保学校安定稳定。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表示,学校与属地公安机关共建警务中心,是加强警校联动的重要创新举措,有利于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涉校矛盾,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能力,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的环境。

据介绍,20世纪60年代浙江省诸暨枫桥的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创造了“枫桥经验”。 “枫桥经验”被认为是通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真正为群众化解矛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是推进这项工作的好经验、好模式。该警务中心的设立,旨在弘扬“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构建一个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警情信息收集研判、矛盾纠纷司法调解、安全法律宣传教育、公安业务咨询办理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校园综合管理指挥协调系统,做到一站式受理、一网式防控,构建校地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事件联处、平安联创“五联”工作格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