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关注网络游戏与儿童权利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近日,以“互联网促进人类的韧性与团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开幕。论坛议题之一是“从儿童权利综合视角看网络游戏的研发治理”,专家们现场分享对网络游戏如何引导青少年发展的思考。

该分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也是网络游戏与儿童权利首次作为专门议题在IGF上亮相,旨在促进中国与国际社会就网络游戏的研发、治理,与平衡未成年人参与游戏、健康成长的权利做出共同努力。会议在北京设置线下演播室,国际嘉宾线上参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不同国家和组织嘉宾建言献策。英国巴斯泉大学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学与传媒科学教授Pete Etchells提出避免造成”游戏成瘾”的过度污名化。印度MICA发展管理和交流中心主席Manisha Shelat从媒介素养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网络游戏领域的四大转变。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主任孙静以赋能的视角,分析了高质量游戏对于培养儿童的游戏素养、批判性思维的优势所在。西悉尼大学文化与社会研究所教授级研究员,儿童参与领域国际专家Amanda Third提出网络游戏的综合治理应该从儿童利益最大化等基本原则出发。

“网络游戏在青少年生活中已成为一种独特且稳固的文化元素,利用游戏化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的学习并保障数字时代儿童游戏权益,是每一个游戏从业者都无法回避的思考。”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发表主题演讲,现场分享对网络游戏如何引导青少年发展的思考和实践。

现场图片.png

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探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