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建成首个海外鲁班工坊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和新纪元大学学院共同合作建立的马来西亚鲁班工坊11月13日正式揭牌。这是马来西亚第一个鲁班工坊,也是东北地区在海外建立的首个鲁班工坊。

据介绍,“鲁班工坊”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方案,由中国发起并组织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知名品牌项目。该项目依托鲁班的“大国工匠”形象,以“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为总体支撑,在境外创建学历教育和技术培训相结合的教育机构,目的是将我国优秀的职业技术和职业文化与世界分享,以此搭建起中国职业教育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助力中国制造的全球化布局,不断拓展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表示,马来西亚有四分之一是华人,鲁班作为中国木匠的始祖,中国工匠精神的代表,在马来西亚华人中有着广泛的认同。新纪元大学学院一定和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共同努力,把马来西亚首家鲁班工坊建成“一带一路”新时代职教教育合作的典范。

据悉,马来西亚鲁班工坊成立后,将从四个方面开始建设:依托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群的技术力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师生及企业员工开展BIM应用、人工智能、无人机应用技术等领先的技能培训;与中国驻马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为我国在马来西亚建厂和境外项目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在校内建设鲁班工坊体验馆,为外籍来华教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新纪元大学学院定期互派交换生,提高校际交流合作的紧密度。

据了解,马来西亚鲁班工坊已于12月14日正式开课,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面向新纪元大学学院学生免费开设了“鲁班工坊-建筑数字建造”课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长新说,学校将按照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的教学模式建设好鲁班工坊,为更多国家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典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