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距2035年还有15年,这15年你怎么规划?”“在你心中,2035年的中国什么样?”“你能为2035年做些什么?”……为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江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先后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江西农业大学作宣讲报告。

郭杰忠结合国情、省情、教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在谈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时,郭杰忠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教育理念改革创新,激发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动力;要立足江西,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

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让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有更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与会代表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