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政法大学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西北政法大学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

据悉,“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下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学理论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安全法治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疆治理研究所等分支研究机构。中心将集中学校相关学科研究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通过举办专题系列研讨会等,推出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学学科体系的创新发展,贡献西北政法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面向社会各界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化、常态化宣讲与培训。宣讲团成员由一批长期奋战在法学教学科研一线具有高级职称或法学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组成,他们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以及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千部这个“关键少数”等专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解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