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东林暖心屋”200余套免费越冬棉衣暖了困难学子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曹曦 郑克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郑克骞)“雪这么大,天这么冷,正担心棉服不够厚,你就直接将羽绒服和棉鞋送到我的寝室,真的很温暖!”11月19日,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20级的一位学生接到“暖心骑士”派发的越冬棉衣物后激动地说。

11月19日,哈尔滨发布暴雪灾害红色预警。为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东北林业大学创新了资助模式,开发了“东林暖心屋”小程序,在线上提供18种款式好、质量上乘的越冬羽绒服和加厚棉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选衣服、确定尺码及送货时间,学校会安排“暖心骑士”把衣物派送到同学手中。

据介绍,学校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情况,经过各学院认真摸排,精准掌握实际需求,通过学校统一招标采购,购买了272套越冬羽绒服和加厚棉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学校已经连续21年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免费发放越冬棉衣物,受助学生已达5214名。今年这样发放形式既能保证同学生选择自己心仪物品,又能避免集中发放时的人员聚集。”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玄凌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