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清华大学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11月29日,第二届清华大学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经过100天的前期准备,吸引超过1800名创新挑战者报名,100多名资深导师的助力指导。

1606791880(1).jpg

此前,20个分赛场的创新挑战者们奋战24小时,进行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共有20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Hack1分赛场创新方案——弹性城市算法成为最大赢家,斩获金奖以及最具国际潜力奖。

2020第二届清华大学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赛事及课程全面升级,由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协调委员会主办,清华x-lab、清华大学iCenter、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承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作为国际合作伙伴参与活动,成为校级大规模赛课结合、科教融合与国际化创新活动。

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旨在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以此为目标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同时也促进不同学校、不同院系、不同背景的学生们开展开放性创新协作。参与挑战的学生不仅来自清华大学,更吸引了国内外上百所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包括北京大学、 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台湾大学、香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京都大学、密歇根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加州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均参与其中。来自高校教育界、企业界的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家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摩挑战团队的精彩表现,为SDG可持续创新赋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