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美院“云端毕业展”亮相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梅轩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梅轩 记者 王珺)第二届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日前在上海艺术中心开幕。开幕论坛上,来自参展院校与毕业生作品展的策展人及学院代表对各自展位上的作品、教学改革与教研探索成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他们的策展理念与亮点作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学院“云端毕业展”的创作成果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实践探索与理念呈现。

清华美院的展区用一条长达35米长的屏幕再现了2020年学院的线上毕业展,同时在六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内呈现各系的优秀毕业作品,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图片2.jpg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清华美院282名本科毕业生和167名硕士毕业生无法如往届一样在美术馆中展示自己的毕业作品。为此,学院专门设计研发了一套可以让学生自主布展的“2.5D线上展示系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分散在各地的学生在云端创造出了各有特色的展示空间,串联在一起精彩呈现给千万在线观众。

线上毕业展如同一条创造力河流,生生不息地流淌在网络空间。在新“时空”中,学生们将自己的创作交由更广泛的观众进行检视,促使他们以更深刻、更宏观的思维和视角来思考生命与未来。

图片1.jpg

在展览板块,近20所参展院校在各自策划的展览中呈现了包括视觉艺术、新媒体研究、建筑与设计等各学科的最新创作与教学心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