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农职院开展抗疫助农精准扶贫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林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通讯员 林莉)“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我是主播曹程鑫。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洋墩乡的芦柑、桔柚,希望给大家带去大吉大利……” 近日,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组成的“直播带货团”,分两次到福建顺昌县洋墩乡直播带货20余场,帮助当地农民解决芦柑等农产品的滞销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依托高校、企业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动实践基地,通过多种直播平台,帮助农民开拓新渠道,促进农产品推广销售。此外,同学还制作潮味十足创意吸睛的短视频诉说小城故事,彰显乡土文化。

“自从同学们加入直播后,产品的销售额明显增加,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途径。”活动合作方南平市小城故事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叶雅英说。

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农村电商将以何种姿态在农村落地呈现,是摆在农业类高校学子面前亟待解决的课题。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立足所学专业,发挥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在农村电商产业服务、网络渠道开拓、电商人才培育以及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主动对接、主动作为。福建省农产品营销专家范金旺老师是学校新营销名师工作室的一员,近年来,他带领团队成员聚焦农村电商产业扶贫,扎根闽北偏远农村,帮扶当地农产品基地发展。今年11月,在他的辅导下,当地企业申报的项目与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农业农村组电商组铜奖。

同时,学校注重把精准扶贫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将师生在扶贫一线的经历作为思政教育的途径。活动中,师生走访田间地头、农产品企业,实地带货体验农产品收成、采摘分捡等,在田间地头增长见识,聆听一线党员扎根农村动人故事,感受基层扶贫路上扶贫干部奉献三农无怨无悔的亮丽底色。

“我们为自己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到当地农民感到骄傲,也深刻领悟到‘厚德强技,学以致用’这八字校训的精髓和厚重。” 作为此次活动的学生主播李雨彬、严晓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