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思列宁主义源头活水论》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图片.png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马克思列宁主义源头活水论》出版座谈与理论研讨会”12月12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国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近四十位专家学者和辽宁出版集团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王东教授和刘军教授合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源头活水论——时代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是作者长期研究的成果结晶。该书对马列经典著作中关于时代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的论述进行系统梳理和科学阐述,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具有重要学术价值。与会专家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时代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是关系全局、命运攸关、影响深远的三大基本理论问题,只有立足于此,才能既抓住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突破口,又能从更深层次找到回答现实问题的源头活水。新著所提出的时代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是从现实问题着眼发掘理论源头资源的理论探索,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创新发展有重要启迪和引领作用。大家认为,这部新著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守正创新,力图在批判和反思中突破长期形成的某些思想教条,是中国学界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尝试和贡献。

这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