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东北农业大学:31名志愿者连续6年支教接力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曹曦 冯丹 徐小添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冯丹 徐小添)“通过此次昌都考察,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朝气。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将继续关注、支持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进一步在全校青年中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近日,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孙登林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走访慰问了该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

昌都素有“藏东明珠”的美誉,距离哈尔滨5300余公里,平均海拔3500余米。从2015年开始,东北农业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都在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任教。6年来,31名志愿者在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为藏区农牧民的孩子们讲授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成为藏区学生们尊敬喜爱的良师益友。

“一路向北,‘滨’至如归”,支教团成员朱宇硕的地理课从哈尔滨的风光、风土人情讲起,一张张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优美的风景照片把学生们带入了美轮美奂的世界,孩子们问这问那,不时发出惊叹。“东北农业大学的老师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老师陪我们上早操、学习,生活上也很照顾我们,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他们那样的老师。”高二藏族女学生扎西曲西说。

支教团志愿者们身兼多个年级、班级和学科的教学任务,每周33课时,教学内容涵盖数学、语文、英语、生物、物理等十余个科目,有力充实了当地师资力量。此外,他们还承担科室的多项工作,积极推动校地共建,把东农学子的爱心传递给每一名藏区学生。多年来,他们坚守在雪域高原的讲台上,用行动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誓言,为教育脱贫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明健、李美娆、石冬雪、朱宇硕分享了在昌都的支教感受,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队长宋禹浓介绍了团队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要继续探索适合藏区学子的课堂模式。

昌都市委副书记廖传锦衷心感谢东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及对昌都支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与东北农业大学的深度合作,进一步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模式,推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