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对接企业巧解“疫情背景”下就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在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公司会议室,一场人才双选交流会上,来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的35名2021届毕业生经过层层筛选,进入面试环节。最终,27名毕业生顺利签约,录取率达77%。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2020届毕业生成绍群说,通过前期的校园企业招聘宣讲会,已经对纽克斯有了初步印象。这两天,在学校和企业的安排下,她和同学们又来到纽克斯实地参观了文化展馆和企业生产车间,这让她更加全面和真实地了解未来要选择的岗位。

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此前在深化校企合作时的签约企业。近年来,随着校企合作对办好高校教育、促进企业活力、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的一线人才等积极作用愈发彰显,高校与企业的合作越发密切。

机电技术学院副书记汤建彬表示,为保证每位学生对口高效就业,机电技术学院主动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学生专业导师深入企业,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岗位人才需求,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有序组织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让广大学生尽早进行岗位实习,积极就业。同时,机电技术学院积极组织了多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和校园双选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此外,学院还通过就业指导课、优秀校友经验交流、简历制作指导和就业基地参观等多种途径,分类推进、精准指导,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

目前,机电技术学院正和合作企业以顶岗实习为纽带,强化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此前,纽克斯和机电技术学院约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加深合作,达成共识。此次开展人才交流双选会就是双方合作的一个缩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