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育教育系列公开课” 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学而思联合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人民德育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人民德育”)共同发起“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德育系列公开课。双方计划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结合政策理论、教学案例、实操方法等设置专题课程,举办三次专家讲座。

结合新时代师德师风标准及要求,特邀授课嘉宾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明青以《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为主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环节”三个方面,分析了提升教师思想觉悟的重要意义,并倡导广大教师修身修德,树立信仰,通过言传身教,让“立德树人”水到渠成。

人民德育数据中心副主任邵德海表示,开展“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主题德育公开课,对于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水平,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人民数据是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 “党管数据”理论和实践的平台。人民德育“万民德育优秀工作者师资培训计划”,面向全国中小学开展“人民德育师资培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