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公安联网实现同步协调同步处置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启用 “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宣布“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正式启用,至此,青岛市3503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配备音视频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校园门口全部安装具有回控、存储、声光报警功能的视频监控摄像头,一键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设备与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市教育E平台联网,实现突发事件同步协调、同步处置。

近年来,校园及周边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大大增加,为提高中小学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和水平,青岛市把“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配备工程”列为2020年民生项目。该系统的建成使用,彻底解决了传统的一键报警装置报警方式单一,缺少现场视频图像和对讲功能,报警后无法实时了解现场实际情况,无法迅速判断警情、准确调配警力等问题。该系统通过将中小学幼儿园门口视频监控设备、音视频紧急报警装置接入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和校园及周边安全预警平台,实现公安110指挥平台与安全预警平台无缝联网对接、信息共享,统一信息报送、应急处置流程,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同步处理、同时指挥,视情调配保安、护校队、119、120等各方增援,破除了校园传统的“防护壁垒”,全面提升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双向语音对讲及现场实时视频,110指挥中心可以准确判断警情,将误报、漏报等情况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避免了因为盲目出警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同时,系统报警后现场能进行自动录像,并实时将图像和声音传送至接警中心自动保存;当有需要时,相关人员可以根据时间、地点、设备编号查询或调用录像信息,便于案发后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