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引进高层次人才者给予100万奖励

青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青”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青岛市“百万校友资智回青”行动实施方案》,拉开青岛市向数以百万计的广大校友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吸引广大校友回青岛创新创业。

《方案》提出将依托各高校校友会组织,成立青岛市校友创新创业联盟,设立一批“人才驿站”“引才引智工作站”,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同时,依托青岛人才网等建立“高精尖缺”招贤榜,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实现以才荐才、以才引才,在校友中常态化开展举贤荐才活动,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给予最高100万元中介奖励。

《方案》鼓励驻青岛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发挥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作用,服务校友技术成果转化,按照规定享受相关政策扶持。建立关键技术攻关“揭榜挂帅”机制,支持校友与在青岛企业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每个项目可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实施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奖励,对在青岛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承担团队(个人),按照上年度国拨经费到账额的3%-5%进行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0万元,同一承担单位合计最高奖励200万元。

该市鼓励符合条件的校友项目入驻各类公共创业孵化平台。加强资本赋能,搭建校友项目线上对接、项目路演、资本赋能的协同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人才金”“人才板”“人才贷”等资本手段为校友创新创业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大赛奖励,支持校友企业参加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对在大赛中获奖企业落户青岛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对校友来青岛投资的,按照投资、纳税额度给予相应比例奖励,上不封顶;投资、纳税达到一定额度的,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享受相关服务,其在青岛家属可同等享受就医保健、交通出行等便利化服务;对前景好、潜力大、发展快的人才创业项目,纳入“青岛菁英”人才工程予以支持。

“这一份‘行动令’让人振奋。”青岛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修方舟表示,此前,青岛大学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校友会为桥梁和纽带,凝聚校友力量,实现校友资源和城市发展的互动、互补、合作、共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