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挥专业优势为抗疫出力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张萌)“晚上很冷,但我心里烧着一团火!”寒冬夜,在河北省邢台市第九医院担任夜班志愿者的大学生王彬宇这样说。王彬宇是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经医院培训上岗,目前主要负责来院人员体温检测和发热病人处理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迅速响应,向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争当抗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各项抗疫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众多师生自告奋勇,发挥专业优势走上一线,为当地抗疫工作中贡献力量。

医学检验专业大一学生李雅鑫家住邯郸市鸡泽县。疫情发生后,县中医院需要大量医护人员,她迅速报名加入医学检验工作队伍,负责血液标本检验,连续奋战。“这是一次历练,也是医学生的光荣,能够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为家乡的医务工作者们分担一些工作,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李雅鑫说。

中医系教师刘博所在的石家庄市藁城区,目前是高风险地区。疫情严峻时期,她所在的韩家洼村接上级命令,要求全村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她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组织村民开展检测,并在采样结束后进行信息录入、核对、整理工作。1月11日晚上8点多,该校教师吴丽梅在朋友圈发出一张工作照,配文“即将为二次核检做准备,不方便接电话,有事请留言,过后回复。”作为双职工家庭,她和丈夫舍小家为大家,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报名加入了石家庄鹿泉区抗疫志愿服务队,连续奋战在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近日来,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有500余名师生投身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当地疾控、医院、社区、乡镇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