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力推进品质教育建设,五年将新增超31万个中小学学位

东莞:五年后教育实现“五个翻一番”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刘盾 刘晓东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刘晓东 张紫欣)“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载体,有什么样的城市就有什么样的产业,就会聚集什么样的人才。东莞发展到今天,教育是支撑当下、决胜未来的关键一环。”在广东东莞市推进品质教育建设大会上,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梁维东强调,要以品质教育为目标和价值追求,以扩容提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提升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

近日,东莞市召开推进品质教育建设大会,明确将“打造品质教育”作为东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战略。“十四五”时期,东莞将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增量、普通高中公办学位总量、教育经费总投入、公办中小学专任教师增量、高级职称教师增量等“五个翻一番”,力争完成新改扩建204所公办中小学校,增加超过31万个学位。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东莞将努力实现打造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打造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范例等六大发展目标。为更好地实现目标,东莞建立健全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机制,做到政策上优先考虑、资金上优先保障、项目上优先安排。

东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介绍说,2021年,东莞围绕扩容、提质等六个方面,预计投入94.1亿元,新动工建设69所学校;预计投入约42.88亿元,完成45所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努力实现品质教育建设的“开门红”。据了解,2020年,东莞新改扩建了32所学校,增加约3.7万个学位,超原定计划0.34万个学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