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政法大学举行首届师德传承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作为一名法学教研工作者,应当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是高尚的,才会产生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当然这份担子也是沉甸甸的。”近日,华东政法大学举办“立德树人,薪火永续”首届师德传承仪式,退休教师管建强语重心长地说。

光荣退休的教师胸前挂上纪念章,将接力棒传给新入职的“青椒”们……传承仪式上,退休教师与新进教师展开对话。荣休教师代表饱含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工作历程,分享做一名好老师的经验,表达了薪火相传、把学校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发扬光大的美好心愿。新进教师代表向退休教师献上鲜花该校副校长张明军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仪式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师德代代相传、薪火永续。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向光荣退休的老师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政治可靠,品格端正,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希望新进教师要永远跟党走,坚定爱国荣校信念,要为人师表,做好老师、大先生,要树立规则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其次,要业务精专,积极有为,坚持把学习研究作为立身之基。希望新进教师岗位履职能出业绩,专业学术要有地位,职业生涯要有理想。第三,要身心强健,情趣高雅,坚持把健康人生作为立身之源。希望新进教师有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能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image.png

image.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