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给外来务工人员送春礼

过年不返乡 成校送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蒋亦丰 李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李华)“这四种馅料可大有讲究:冬笋寓意节节高,荠菜谐音是聚财,虾仁又叫弯弯顺……祝愿留在吴兴过年的朋友来年芝麻开花节节高,诸事亨通弯弯顺。”1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教室里传来阵阵香味,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美食培训班的线上教学直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如何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暖心年?湖州市吴兴区根据各乡镇(街道)及学校实际,向“外省留吴人员”推出了一份免费培训菜单,为其留吴就地过年送上精神大餐。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技能提升类的,如电子商务、老年护理等;又有兴趣培养类的,如插花、舞蹈等。”吴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就近参加培训,教育部门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此次,共有社区学院及各乡镇成校共10家单位,计划开办80个班,推出涵盖职业技能、生活休闲、养生保健、美食制作、亲子教育等22个类别的培训课程,可惠及1600人。

培训在1月25日至2月25日期间陆续开班,留在吴兴区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员,可以按照需求为先、兼顾就近原则,预约报名。通知下发后,外来务工人员报名踊跃,各成校已接受咨询、报名1200多人,开出13个培训班,同时新增了线上直播课程5门,吸引粉丝近千名。

“我们来湖州打工两年了,因为没有学历、没有技术,一直找不到好工作。这下好了,趁着过年放假,到培训班里学一技之长,以后找工作再也不用发愁了。”来自贵州的老王和爱人高兴地说。老王打算学中式面点,等打工攒够了本钱做点小生意。他爱人想学婴幼儿保健,以后考个育婴师职业资格证,当个金牌月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