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推动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截至2020年底,广西有乡村学校专任教师31.3万,占义务教育专任教师的75.4%。2020年广西完成全区新一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下达广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控制数总量54.11万个,比2016年增加了5.75万个,增幅达10.7%。

近年来,广西认真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义务教育保障战役的重要任务,同步推动。尤其是2020年广西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列为“教育厅长突破项目”,聚焦乡村教师招不来、留不住、教不好的问题,多方协调推进,在改善待遇、动态核编制、定向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广西积极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通过特岗计划、公开招聘、定向培养、“银龄”讲学计划等方式,2020年为乡村学校补充教师2.14万名,通过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选派5000余名城镇学校校长、骨干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走教,努力缓解乡村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促进优质教师均衡配置。

2020年广西各地均已达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国家法定要求。

建立乡村教师招聘财政激励机制,从2018年起广西财政安排奖补资金,对2018-2020年新增招聘编制内乡村教师的县(市、区),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市级财政按照1:1的比例配套,2018-2020年累计补助资金2.25亿,引导和鼓励各地加大乡村教师补充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