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建1.3万套周转房确保基层教师“买得起住得好”

发布时间:2021-02-18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海南省着眼解决教师特别是基层教师的住房问题,稳步推进安居型住房建设,累计投入12.14亿元,建设基层教师周转房1.3万余套,基本满足基层教师在当地住宿和交流轮岗需要,保障广大基层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2020年4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解决全省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问题的指导意见》,启动实施基层教师安居型住房专项保障计划,明确安居型商品住房购买对象为在乡镇及以下基层(不含城关镇和划入城市主城区的乡镇)工作的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在编在岗的教师(含特岗教师)、编外在岗教师,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岗的专任教师,做到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教师“一视同仁”。

海南省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利用存量商品住宅用地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或将存量商品住宅转型为安居型商品住房。按照“就近建设、稳定队伍”原则,优先选择在市县主城区或县城,且交通便捷、生活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作为建设地点,建设规模相对集中,让基层教师享受到县城学校教师的同等待遇。

为确保基层教师“买得起住得好”,海南省根据建设成本、房价收入比及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销售价格,基层教师安居型住房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同区域的市场均价。海南各市县政府根据报名需求情况制定选房条件和排序,实行全装修交房,套型建筑面积以100平方米以下为主,最大不超过120平方米。

当前,海南各级政府住建、自然资源规划、教育等部门密切联动,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缩短项目审批时限,加快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进度。同时,海南还建立起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交易等方面监督检查,严禁借安居型商品住房名义,变相实施福利分房或商品房开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