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瑶寨礼堂里颁发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2-20 作者:阳锡叶 唐世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记者 阳锡叶)2月17日,早饭刚过,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贝芝头村大礼堂开始热闹起来。该村正在召开表彰大学生颁奖大会。

“这些都是去年高考考上二本以上的9位大学生,共发放奖学金9000元。”村党支部书记朱洪辉告诉记者,贝芝头村人口近1700人,近3年,村里有23人考上二本以上大学。“今年,村里成立了贝芝头村助学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子等。”朱洪辉说,“希望通过表彰大会鼓励更多的孩子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我将在大学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用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吉林大学大一学生朱佳玉激动地说。

“当年,我没有考上普通高中,很是低落、消沉,但进入职中后,潜心苦读,如愿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又成为一名老师。”现在江华职业中专任教师的朱秋虹向弟弟妹妹们介绍了学习方法,并用自己的个人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

“通过表彰激发孩子们学习,增强村民的凝聚力,也为父母树立了榜样,号召父母多花一些时间培养孩子,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考上大学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湖南师范大学在读学生朱治宏家长朱隆应说。

“青年人要有梦想,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座谈会上,特地回乡的江华阳华教育集团本部执行校长朱龙春对大学生们说了心里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