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微笑彩虹”发布第一季公益书单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为加大对特殊儿童、留守儿童及较为困难地区儿童的关爱力度,近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了“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活动,发布了“微笑彩虹”第一季公益书单,将定向捐赠给特殊困难儿童群体。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第一季书单,是经过了全国新闻界媒体的推荐、出版社的自荐,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经过第一轮筛选,然后请“微笑彩虹”的专家顾问进行评审,最后推荐出107家出版社的309种图书。既有中外名家经典著作,又有当代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多数图书入选由中宣部组织实施的“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年度“中国好书”等,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喜爱。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表示,倡导全民阅读,要加大服务力度,重视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提供更多优质图书,用阅读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品质、树立正确价值观。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介绍,“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在过去4年里,联合社会各界,在北京、苏州、四川、贵州等地先后举办了8场公益文化活动,旨在以出版带动公益,用阅读连接童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