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用VR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孙军 王大勇 胡晓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34.jpe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用VR设备观看党史教育片   孙军 王大勇 摄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4月7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胡晓波)今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该校“创易未来VR智慧思政”展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VR设备学党史。大学生足不出户即可通过VR设备,学习党史,既提高了开展思政教育的覆盖面、便捷性,同时更加符合时代潮流,走出“科技范儿”的思政方式更加受到学生的喜爱。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以更受青年学生欢迎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推出VR智慧思政新模式。VR展厅包含百年党史展、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小康社会蓝图展、大国外交风采展,还可通过VR感受飞夺泸定桥的战争场景。

“通过VR设备学党史,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边听讲解,一边参观,就像在实体的展馆参观一样,而且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参观,对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反复观看、观听。”当天参加活动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浩在利用VR开展支部活动后表示。第一次采用VR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学生感觉非常新鲜,体验式的参与感,增强了互动性,比传统的讲述或观看视频等形式更加印象深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长沈刘峡告诉记者,人机交互式体验、现实与虚拟互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相融合,让思想政治教育走出“潮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