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5月20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 林焕新)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启动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

通知指出,今年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更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今年的宣传月聚焦学前教育十年砥砺奋进之路,系统回顾宣传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重大成果、辉煌成就,以及推进幼儿园科学保教的新实践、新经验,全面展现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面貌。通过讲好学前教育故事,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突出教师和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突出幼儿的健康成长,以小见大反映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教育部将组织网络巡展,以省为单位全面展示10年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活动将征集学前教育案例,在微言教育平台、中国教育报、教育电视台、学前教育研究会微信公众号上分期推送。此外,活动还将制作公益宣传片,教育部将从各省(区、市)报送的先进经验中选择宣传片拍摄线索和宣传素材。

通知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部署。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面系统宣传展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十年来的重大成果,围绕宣传主题,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要系统总结改革成果。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围绕普及普惠成果惠及民生,以及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两方面,形成包括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素材。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广泛发动行政、教研、高校及媒体等专业力量,做好宣传素材的总结梳理工作。四是要把好宣传方向。坚决杜绝不切实际的“假大空”宣传,严防任何机构和个人借宣传月搭车开展商业宣传和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