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中国人,更懂中国恐龙”

——邢立达《中国恐龙博物馆》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李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11日下午,古生物学者邢立达《中国恐龙博物馆》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在北京中信书店·环宇荟店隆重举行。

图片1.png

邢立达《中国恐龙博物馆》封面

新书作者邢立达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发现全球首例琥珀中的恐龙綦江龙、迅猛龙等多种恐龙的命名者,曾获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非凡贡献人物”奖,也是首位获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颁发的詹姆斯·李·威尔逊奖的中国人。

近些年,邢立达和他的团队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填补中国恐龙足迹学中的空白,重建中国恐龙足迹学谱系。并且他本人非常注重传播中国恐龙研究,他今年的全新力作——《中国恐龙博物馆》,是一部送给中国恐龙的赞歌,也希望借此让更多人,更系统地认识中国恐龙。

图片4.png

新书发布会现场

恐龙研究专家徐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腾岳、科普博主河森堡,前中国追风小组核心成员气象工程师“天师”卞赟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新书发布会。

现场聚集了众多喜欢恐龙的大朋友、小朋友。超强嘉宾助阵,幽默对谈,以及邢立达妙趣横生的恐龙课分享,活动精彩纷呈。

几乎每个孩子都有“恐龙期”,为什么孩子会超级喜欢恐龙?恐龙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

针对这些问题,特别邀请《中国恐龙博物馆》科学顾问,目前世界上命名恐龙数量最多的徐星教授为大家带来分享,徐星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是发现恐龙物种数最多的国家。小朋友们可以今天很喜欢恐龙,也可以明天忘记它,不要紧,但是只要找到一种喜欢的就足够了,找到自己内心最喜欢的东西去做,然后追寻自己的梦想。

张腾岳表示:恐龙研究不是看新鲜,是要判断历史的走向、生物的进化,要真的研究进去是不容易。

高中时期便创建中国大陆第一个恐龙网站;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同为父亲角色的卞赟鼓励家长朋友们:从小热爱科学,热爱观察,热爱身边的事物,对他们以后的成长道路大有帮助。

河森堡表示:在传统文化、宗教、民俗中很难看到它的身影,当我们谈恐龙的时候,其实我们就是在谈自然科学,在谈物理,在谈化学,在谈地质,在谈古生物等等。当孩子们爱上恐龙的时候,也是爱上自然科学的时候。

图片2.png

新书发布会现场

最后,邢立达还带给我们一堂与众不同的中国恐龙分享课。点燃了现场所有小朋友的热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