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财经学院:精心设计“五课” 立体化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刘玉 赵崇 王晨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赵崇 王晨菲)近期,大连财经学院通过精心设计“云党课”“一心向党,百年礼赞”党史学习教育影视课、“以我之声述红色家书”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课、“鲜花敬英雄,誓词记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和“初心一页页”党史学习教育文学课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和兴趣,进而激发大家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

师生们广泛参与了以“云党课”形式开展的主题为“学党史、忆峥嵘、记初心,明方向、担使命、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云党课”的学习形式方便师生将碎片化的工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学习党史。在制作“云党课”学习资料时,学院将党史学习内容精心细化,通过点、线、面的方式呈现,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到师生内心。

大连财经学院还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依托,通过开展党史“云学习”“云讨论”“云汇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补钙铸魂,让学习党史成为校园新的“时尚”风向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以“一心向党,百年礼赞”为主题开展的重温红色电影、走进红色时代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同时,学院开展了“以我之声述红色家书”系列活动,通过品味红色家书、诵读红色家书,触摸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

清明节之际,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大连市英雄公园,开展“鲜花敬英雄,誓词记初心”烈士公祭活动,悼念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教育和激励党员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崇高的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大连财经学院通过开展“初心一页页,品红色好书”系列活动,让师生品读好书,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把书本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成自己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