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柳州铁道职院:党史党课讲在宿舍 思政教育融入生活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周仕敏 全玉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全玉珍)近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里掀起了微党课活动,全校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宿舍,讲好党史精彩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辅导员更是“搬到”学生宿舍里办公,高效率解决学生现实需求,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当中。

学校党委书记周群在运输管理学院F6东420宿舍学生宿舍里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告诉同学们只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为一所老牌的铁路行业院校,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其实就是我们党的发展史。从建国初期,广西只有湘桂、黔桂539公里铁路,到如今广西境内的铁路运营总里程达5141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1751公里,见证了党带领一代代铁路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拼搏历程。”黄锋校长在所联系的动力技术学院宿舍里这样说到。

自3月以来,学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学生宿舍,以微党课形式讲述党史,累计共有300余名党员讲述微党课500余次。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示范,引导广大学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宿舍之事无小事。一开始我们对于辅导员直接到宿舍坐班是有些抵触的,但是一学期下来,发现学生更加自觉了,我觉得这是无形中思政力量的影响。”运输管理学院辅导员孔德馨说。学校实行“两地两班倒”,让辅导员进驻宿舍值班点的工作制度为学生们向老师寻求帮助提供了便利。比如有些性格内向的学生,他们平日里不好意思迈进学院办公室向老师寻求帮助、倾吐心声,但是在宿舍楼里看到老师却能让他们感到亲切温暖,进而鼓起勇气走到老师身边畅心谈话。孔德馨老师表示,通过一学期的两地两班倒工作实践,深刻体会到这样的工作机制对于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实时掌握思想动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排忧解难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