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4月17日,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通过在线方式直播。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认为,要从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高度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并着重分析了思政课教育的历史责任、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办好思政课的基础条件等。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主线贯穿、循序渐进”的方式。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刘同舫教授从教师权威、经典著作、专门场所、仪式设置、榜样标杆、救济帮扶等方面对建设好思政课提出了具体建议。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围绕新时代青年的特点等问题阐述了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内涵意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深刻阐释了3•18重要讲话中的教育思想。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探讨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中的螺旋上升问题。

围绕新阶段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和质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造思政课教育教学新模式、数据驱动下思政课教师的角色定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发展取向、英烈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等问题,20余位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