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8所高校成立长三角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由同济大学提议,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华东八校”共同发起组建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在上海青浦正式成立。联盟将发挥长三角高校优质资源优势,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成立仪式上,8所高校领导共同签署《长三角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章程》。根据章程,联盟将围绕可持续发展领域,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学科优势,通过资源共享、课题共担、学分互认和人员互聘等新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咨政建言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全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该联盟每年将定期举行校长联席会议。会议实行轮值主席、副主席制度,轮值主席负责本年度校长联席会议的召集和组织,副主席为下年度轮值主席。成立仪式后,举行了联盟首次校长联席会议,推选同济大学为轮值主席单位、南京大学为副主席单位。

长三角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的成立,不仅为华东8所高水平高校之间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一流大学群体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引领新发展提供了重要路径。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表示,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在人才培养方面更为广泛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更深更广层面的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科技协同创新。

当天,联盟发布《促进碳达峰碳中和高校行动倡议》,面向全体高校发出深度参与和支持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5条倡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