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生车间讲党史,听着带劲儿”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芜湖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将党史宣讲带到企业基层。“铁人王进喜的故事给我很多力量,听着带劲儿!”在安徽省芜湖市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学生们一席接地气的党史宣讲让工人们听后大呼过瘾。

给企业工人讲党史,谁来讲、怎么讲?学校相关部门费了不少心思。“首先选拔一批理论素养好、表达能力强的学生团员、党员到宣讲队伍中,再开展专题辅导和集体备课,师生共同打磨宣讲内容。”安徽师大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吕洋特介绍,“非党员同学表现优秀的也可以加入进来,宣讲团的经历会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加对党的认同,这也是参加这项工作带给青年学生的宝贵财富。”

“从2020年的财报可以看到,苏宁的盈利受到很大冲击,而今年苏宁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盈利为4.5-5.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到9%,这和党对民营企业的优待政策分不开。”在苏宁易购卖场,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周恩培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引领推动出发,将党史讲得既接地气又有高度。

截至4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组建的5支“党史先锋宣讲团”已累计到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6场,参与学习的企业一线员工达800余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