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近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为主题,探讨落实中央提出的“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中小学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的要求。

与会专家认为,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编写适合中小学生学习的中医药文化教材迫在眉睫,尤其在教材设计和内容上,要符合教育教学理念和实际,充分调研并做好顶层设计,培训师资队伍,让学生喜欢学、教师方便教。同时,呼吁相关主管部门协作推进此项事业,落到实处。

会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教材中心介绍了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的出版情况。该套读本分中学版和小学版,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教授和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担任主编,湖南医药学院校长何清湖教授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方剑乔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整体内容设计精良,涵盖了中医药文化的核心元素,集权威性、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身,符合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基本要求和中小学教学实际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