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柳州第一职校:编演党史情景剧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欧金昌 朱琳 黄景龙 郑梅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琳 黄景龙 郑梅丽 记者 欧金昌)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吸引学生?日前,广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尝试了一种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由师生编演党史学习题材的情景剧,既让参与演出的师生重温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又让观众记住一个个红色故事。

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升旗仪式上,柳州一职校师生排演的情景剧“信仰的味道”首次亮相。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该校19会计1班学生庞宝怡说,演出中这句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深刻体会到先辈们对真理的渴望。

剧里《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扮演者、教师曹桂林表示,排演过程中,自己努力走进陈望道的内心世界,体会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心路历程,从而对他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年轻党员,既要立志、持志,更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去实现志向。今后,我要继续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坚定自己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曹桂林说。

柳州一职组织师生精心选取经典红色故事加以排练,一场场精彩的党史情景剧呼之欲出,党史情景剧“五四运动百年回眸我们的青春时代”“中共一大”等相继亮相。同时,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学习党史,该校还将党史情景剧录制成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